比武出真知,交流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10年06月11日 09:22    作者: -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 4755


为认真落实国家质检总局“质量提升”活动和省局“检测工作整顿”的整体部署,响应省局刘云夏局长提出的技术机构“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号召,我院积极开展各类特种设备检验技能大比武活动。

                     

          质量部现场宣布比武规则                          毛健副院长亲自审核电梯资料

610日,毛健副院长带队赴银河王朝大酒店,开展电梯检验技术现场比武活动。我院机电一室和机电二室的四位检验人员首先对电梯维保记录、安全管理制度等进行了资料审查,向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指出了电梯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

                       

                 机电一室审查资料                              机电二室审查资料

随即,两室检验员分别对同一台80年代制造的老式电梯展开了现场检验,严格按照新《检规》对电梯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检验,并重点对限速器进行了校验,检验人员认真检查,积极发现问题,找出存在的缺陷,促进了相互学习。

                   

         机电一室校验限速器                               机电二室校验限速器

本次我院举行电梯现场检验比武活动,深受检验人员的欢迎,取得了很好的实效。通过这种形式,不仅有利于我院检验人员相互取长补短,提高检验技术,为今后检验工作质量的提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是促进了电梯安全宣传,进一步加深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提升了安全意识。

 

                     (质量技术部、机电一室、机电二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