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批专家赶赴灾区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救援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21日 11:24    作者: 阳小薇    来源: 信息中心    浏览量: 11314


20134208:02分,雅安芦山突发7.0级地震。灾情就是命令,根据省质监局党组抢险救援工作部署,我院立即启动特种设备救援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和相关工作机制。421日上午730,召开抗震救灾应急救援动员大会,我院第一支特种设备应急救援专家组于800出征,赶赴灾区对电梯、索道、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进行隐患排查、隐患治理。

在动员大会上,蒋青指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经历过5.12汶川大地震,感受到灾难带来的巨大伤痛,但也积累了抗震救灾的经验和力量,蒋青要求干部职工要把专业技术和爱心关心体现到灾后救援、灾后重建中。

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我院立即成立了以蒋青院长为组长、熊荣副院长为副组长的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动员大会结束后,800,熊荣率邱兆蓉、王忠奎、於浩、陈旸、张展彬、龚高科、武金宇、杨铁存、兰中祥等9位专家作为首批技术救援分队赶赴灾区。

上午830,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召开“4.20”抗震救灾第一次会议,蒋青在会上强调,完善工作机制,建立领导值班制度,各部门要做好相关配合协调工作;技术专家要分批次列出名单,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随时准备奔赴灾区进行应急处置;相关部门做好工作反映、情况汇报和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