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实招、想对策,全力维护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 2010年06月22日 09:38    作者: -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 4726


           省局召开部分市州特检机构检测工作整顿会议

 

根据省局检测工作整顿的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刘云夏局长关于部分市州特检机构加强整顿的重要批示,618日,省局特监处召集雅安、广安、巴中、甘孜、阿坝等5个市州局分管特检的局领导、特检科和特检所的负责人召开了检测工作整顿会。会议由省局特监处杨鹏处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5个市、州特种设备检测工作整顿情况的汇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整改措施和工作建议。

会上,杨鹏处长强调雅安、广安、巴中、甘孜、阿坝5个市州的特检监察、检验条件艰苦、基础薄弱、发展较为滞后,安全形势十分严峻。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检验工作事关省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存在一定差距和薄弱环节,大家要以“质量提升年”、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年”为契机,抓好特种设备“三项建设”,提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共同努力增添有效措施,加强检测工作整顿的力度,确保5个市州的特检监察、检验呈现新局面。

                     

                             杨鹏处长提出要求

省特检院蒋青院长表示,省院将起好全省特检机构的龙头作用,以“建体系、保安全、促发展”为己任,履职尽责,积极帮扶市州特检技术机构,提升检测工作质量,全力维护特种设备安全平稳态势,努力增强特检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蒋青院长发言      

特监处雷鹏、廖洋副处长、尚银平调研员、谌凌副调研员、省特检院院领导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