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青随刘云夏赴芦山天全地震灾区慰问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26日 16:15    作者: 张展彬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浏览量: 11246


 

云夏局长查看芦山“帐篷质监”情况

425日,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夏率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春英,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苟小兰来到地震灾区雅安芦山、天全视察灾情,看望慰问坚守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干部职工,指导当地质监系统抗震救灾工作。省特检院长、党委书记蒋青随行。

     

关心临时办公点

420地震的影响,芦山、天全质监局办公楼及办公设施受损,干部职工的房屋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刘云夏一行在已成危房的办公大楼前,三张办公桌,两台电脑组成了职工的临时办公点,看到眼前的情景,刘云夏的心情十分沉重。

     

送上生活用品和慰问金

 “同志们,你们受苦了!” 在临时办公点外,刘云夏亲手为他们送上慰问金、牛奶、饼干等生活用品,同时转达了国务委员王勇“要注意防范大余震和次生灾害,尽力避免救灾中人员伤亡”和质检总局支树平局长“请向灾区质检职工表示慰问,主动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的牵挂和关心。刘云夏说,在这次地震灾害中,干部职工沉着应对,抢险救灾,互帮互助,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和自救工作,值得肯定。在紧接着的灾后重建中,他要求质监局干部职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关怀、关心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强的勇气,全力投入抗震救灾,为质监人增光添彩。

     

亲切慰问职工

芦山质监局“帐篷质监”前,蒋青亲切握着灾区同志的手,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并询问特种设备灾后排查情况。地震发生后,根据省质监局党组抢险救援工作部署,我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技术人员赶赴灾区,对震后特种设备安全开展技术救援和安全排查。先后派出电梯、客运索道、压力容器、锅炉等技术人员10余名,排查电梯62台,客运索道1条,压力容器、锅炉若干台套。其中8台电梯存在对重导靴脱轨、重压块缺失、门厅或滑轨变形等问题已经停用,履行了特检职责,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安全。

随后,刘云夏一行考察了计划525日破土动工的芦山建材检测实验室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