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盛公司首次开展2010年锅炉、压力容器检验员取证(换证)培训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10年07月08日 09:28    作者: -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 4872


受省局特监处委托四川特检院直属企业四川鼎盛特种设备技术服务咨询有限公司首次承担了2010年锅炉、压力容器检验员取证(换证)培训考核工作。

             

此次培训规模大、任务重、时间长,为保证整个培训工作质量,丰富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水平,公司制定了周密的培训计划,对会场也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安排,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对锅炉和压力容器的基础知识、定期检验等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还做了评片授课及评片辅导,特监处杨鹏处长亲临现场进行指导。此次培训还首次将实际操作纳入学习和考核的范围,让学员不仅能学到书本上的知识还能亲自动手操作增强实际操作能力。

             

75,在培训会结束后召开了工作总结会,省局特监处处长杨鹏,调研员尚银平,省特检院院长蒋青,副院长张延年、李强及授课老师,会务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杨鹏处长首先对此次培训工作取得的成果做出了肯定,指出此次培训组织有序、效果明显。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好人员资格审查,严格按照报考资格要求把好关口;二是要把握住培训和考核之间的关系,培训内容要紧密联系考试内容;三是要以考试促进学习,带动学员持久保持一种学习的压力和动力。 尚银平调研员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为保证每一套备选考题难易程度均衡,应多准备几套考题,使考试更加公正公平二是为更好地使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考题要多偏向实际操作

             

随后,参会的授课老师展开了讨论,提出了各自的观点:一是在实作考试前应提前安排一些操练,让学员能够在考试前更加详细地了解实物;二是要拟定考试大纲,做到讲课、出题紧随大纲,建立考试题库。

             

最后,蒋青院长对省特监处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了感谢,要求相关人员下一步要从技术和管理方面提出意见和整改方案,同时要完成好考试后的评卷工作,做到善始善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