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面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法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10日 17:18    作者: 胡铭文、张展彬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浏览量: 47638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以下简称《特种设备安全法》)颁布实施的第一年,为让企业、群众更好的了解《特种设备安全法》,宣传好法律法规,自年初以来,我院根据省局总体要求制定了推广方案,目前已完成公益广告制作播出、小区平面媒体投放等内容,宣传工作全面开展。

        

根据蒋青院长对宣传工作电视有影、电台有声、报纸有字、网络图文并茂的工作要求,我院在传统宣传方式上创新模式。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进社区、举办《特种设备安全法》知识竞赛的同时,制作、拍摄“关注《特种设备安全法》、共享平安幸福生活”公益广告,在四川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黄金30分时段进行播放。为更好的向小朋友普及安全知识,暑假期间,还专门在四川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滚动投放了由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共同策划制作的电梯安全宣传动画片《电梯侠》,取得良好效果。同时,注重宣传的针对性和地域性,在成都市近千个社区投放了平面公益广告,形成三维一体宣传效果,营造出良好氛围。

       

我院将进一步配合省局特监处,陆续开启电台、平面媒体及网络等宣传方式,力求在全社会中更大范围的普及《特种设备安全法》和相关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意识,规范特种设备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