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与省标准化院签订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09日 21:12    作者: 赵泽毅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浏览量: 3681


 

    为认真贯彻中央、四川省委和省政府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动力源泉,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59日,省特检院与省标准化研究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王祥文,副院长王铮,总工杨路,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青,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林涛,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杜艳雄,党委委员孙宇艺出席签字仪式。林涛主持签字仪式,杜艳雄宣读《合作备忘录》内容。

 

 

 

    省特检院与省标准化院决定建立紧密联系工作机制,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管理工作和创新工作中实施标准化战略。强化标准化助推特种设备行业的战略意识、战略定位和战略布局,构建特种设备行业发展的“大标准”。双方同意在特种设备科研项目、标准研制、标准资源共享、信息化建设等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

 

 

    蒋青表示,省特检院与省标准化院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两院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是推动我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的具体措施,也是落实省局以提升质量竞争力和质量总体水平为目标,以服务“三大战略”为突破口,以保障质量安全为落脚点,全面提高供给质量,努力提升全省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工作的重要体现。他强调,省特检院今后在落实《合作备忘录》上,一要与省标准化院深入开拓新领域、开展新业务;二要着力强化人才双向培养,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双方在人力资源、质量管理等方面共同提高;三要加强、深化科研合作,共同提升在科学技术水平。共同为经济快速、健康、有序发展出力。

 

 

    王祥文表示,省标准化院和省特检院在过去工作中心连心、情相连,两院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是双方“资源共享、团结互助、互利共赢、共促发展”的一件大事,可喜可贺。他强调,随着技术机构改革的深入推进,省标准化院加快转型发展,全力发挥在标准质量研究、文献服务、两码应用等领域的专业优势,面向社会加强服务。下一步,两院将在科研项目、标准研制、标准资源共享、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对促进两院加强交流,全面提升省标准化院服务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行业标准工作的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省标准化院将按照《合作备忘录》确定的内容,加强与省特检院的工作对接,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确保各项合作落实落地,重在实效。

 

    省标准化院办公室主任丁忠卫,代码信息发展中心主任杨弋,条码室主任范宇,标准文献中心主任邓刚,省特检院办公室主任阳晓薇、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胡园园、质量监督管理部部长卞庭梅、科研技术管理部部长韩绍义、业务发展部副部长孙丽,省特检协会会员部部长黄雪梅参加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