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荣赴成都天府空港新城调研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16日 17:08    作者: 赵泽毅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机电一部    浏览量: 4094


 

为进一步推进成都天府空港新城特种设备检验工作的开展,有力保障该区域特种设备安全,516日,省特检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熊荣率队,赴成都天府空港新城调研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高新区质监局副局长陈文科,省特检院机电一部部长赵斌陪同调研。

 

天府空港新城位于成都东南部,距成都中心城区约50公里,总规划面积约483平方公里,以天府国际机场为枢纽、综合运输体系为动脉、产城融合单元为节点、临空基础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支撑、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为保障,将瞄准临空基础性产业和临空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全球新枢纽经济领航者为目标,形成“一环一廊一带”的产业空间结构,其特种设备安全对该区域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至关重要。

 

熊荣将《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宣贯相关内容做了介绍。他表示,省特检院将继续加强与高新区质监局的合作,一方面,做好服务工作,认真落实检验职能职责,全力保障空港新城特种设备安全;另一方面,要持续做好对监管工作的配合,为监察机构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共同推动特种设备安全事业的发展。

 

陈文科将空港新城的特种设备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局院双方的紧密配合对空港新城片区的特种设备安全至关重要,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继续加强合作、数据互通、相互支持,为经济发展,安全保障服好务,尽好责。

 

双方还就电梯维保质量、物业管理质量抽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

 

    省特检院质量部副主任林松涛、机电一部副主任尹海东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