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涛一行赴云南省楚雄州质监局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18日 14:40    作者: 燕伟锋    来源: 管道检验事业部    浏览量: 4703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检验跨区域跨省协作,与省外有关部门和机构构建有效有力的协调合作机制,共同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近日,省特检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林涛带队赴云南省楚雄州质监局,就楚雄至攀枝花长输管道安装监督检验及有关事宜进行交流座谈。楚雄州质监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咏梅、综合检测中心主任周彬、特检科副科长汪超、楚雄州特检所所长寇静赋等出席座谈。

 

 

张咏梅对林涛一行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当前楚雄州境内特种设备和有关检验机构的基本情况,对四川省特检院在特种设备检验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今后双方的联系,并构建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特检事业的发展。

 

林涛介绍了四川省特检院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在压力管道检验和相关科研项目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并介绍了储气井检验、特种设备司法鉴定等工作开展情况。林涛指出,楚攀线长输管道作为连接川滇两省的重点能源项目,其建设投用将极大的改善区域民生经济。同时,输气管道作为易燃易爆危险的特种设备之一,其安全运行关系着一方民生安全。林涛表示,四川省特检院将积极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为该项目的安装质量保驾护航,切实发挥好技术支撑作用,并与楚雄质监局一起,共同保障好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安全。同时,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互访交流,增进合作,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日益增长的特种设备安全保障需求。

 

随后,林涛一行参观了楚雄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和实验室。

 

省特检院参加本次交流座谈的还有科研技术研究所所长殷鹰、管道检验事业部副部长段洪斌、储气井检验事业部副部长兰中祥、司法鉴定中心敬硕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