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检验机构交互抽查暨技术讨论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01日 10:48    作者:    来源: 协会    浏览量: 3556


近日,四川省特检协会在泸州市召开了全省检验机构交互抽查暨技术讨论会。省特检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省特检院党委委员孙宇艺出席会议,并介绍检验工作交叉抽查情况。省特检院及市州特检院、所,省特检协会秘书处等40余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特检协会秘书长邱荣先主持会议。

    会上,孙宇艺介绍了全省检验工作交叉抽查的背景和意义。她指出,特种设备检验质量安全关系发展大局,多年以来,全省各市、州特种设备检验多以自检或聘请专家检验两种方法进行,逐渐产生一些新的质量问题。在新形势下,为了进一步排查特种设备质量风险,提升我省特种设备检验机构的检验质量,省特检协会积极发挥组织、专家、技术等平台优势,建立新的检验平台意义重大。

    全体参会代表对新平台的建立表示欢迎,他们表示,由协会组织搭建一个交流平台非常重要。同时代表们就如何优质高效开展交叉检查提出建议,检验机构交互检查要做全省统一策划、科学规划;交互抽查的人员、设备、种类的等内容要多样化;参加检查人员应选取行业优秀的、权威的技术专家,体现出四川特检行业的高水平;应采取轮流巡查方式,在交叉检查中要采取深入现场跟踪,发挥各地所具有的技术人员优势,向所交叉检验的单位取长补短,提升四川省特检行业在社会中的整体形象;要适时邀请省外知名专家前往四川各地参加指导交叉检查工作等。

    邱荣先最后强调,省特检协会将仔细做好意见征集,认真组织,完善机制,制定出有效的方式方法,推进检验机构交互检查工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