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技术专家到武汉开展长管拖车检验站安全交叉检查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07日 16:12    作者: 钟科    来源: 储气井检验事业部    浏览量: 2828


为了落实今年3月末在海南举行“长管拖车检验站安全管理工作讨论会”制定的2017年度长管拖车检验站安全互查工作计划。531日至62日,省特检院储气井检验事业部副主任陈文杰带领钟科来到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位于武汉的长管拖车检验站,与中特院、石家庄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有关专家共同完成了此次安全互查工作。

此次安全检查的主要内容是:检查安全生产三项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的建立和实施情况;2016年度互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应急预案的演练以及长管拖车检验站工作危害分析的执行情况。

61日下午,检验合作单位新兴能源武汉分公司安全负责人以在整车气密试验场地,充气升压过程中管件发生意外脱落,飞出部件击伤气密操作人员头部为应急演练主题,进行了演习前动员、安全教育以及演练准备工作。随后应急演练顺利进行,演练结束后,检查组进行了评价。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长管拖车检验站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也进一步提高了检验站及检验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长管拖车检验站安全生产打下了良好基础。

    目前,全国共建有16个长管拖车检验站,武汉站是较早开展长管拖车检验的站点之一,年均检验长管拖车近200辆。通过此次武汉安全互查工作,增强了省特检院与相关单位的交流、学习,为即将到来的成都站安全互查准备工作起到了借鉴作用,更为今后长管拖车检验站的安全生产起到有力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