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井冈山红色革命文化精神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24日 16:56    作者: 王暄淳    来源: 党办    浏览量: 2577


 

3

 

    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四川省特检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于814日—17日组织23名优秀共产党员赴井冈山开展红色教育。为保证此次培训的质量和强化队伍管理,特成立了井冈山临时党支部,由副院长熊荣任支部书记兼培训班班长,党委委员孙宇艺任支部副书记兼培训班副班长。

 

1

 

    随着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井冈山培训学院领导吴巴特尔、培训班负责人熊荣致辞,授班旗、授军礼等一系列开班仪式环节之后,井冈山教育培训学习正式拉开帷幕。在临时党支部书记熊荣、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孙宇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身着红军服装,重唱红军歌曲,在革命圣地井冈山缅怀革命先烈,追思革命足迹,身临其境接受红色教育,感悟井冈山伟大革命精神。

 

2

 

4

除了课堂专题互动学习,此次红色教育学习还开设了红色遗址现场体验模块学习。党员们参观了黄洋界、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毛泽东旧居等重要党史发生地,大家驻足凝望,追忆先辈足迹,仿佛回到了当年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切实体会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人格品质以及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优良作风。大家冒着小雨前往小井红军烈士墓、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献上花圈,瞻仰英烈,脱帽默哀,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不朽功勋。

84FBE9F621B3CB37550E127DD82AC050

 

 

    走进历史,感悟历史,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培训学习,让大家的心灵重新受到了一次洗礼,也深刻体会到革命胜利果实来之不易。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感染、满怀敬意,立志要将井冈山精神入脑入心,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牺牲,勇于战斗、勇于担当、勇于向前的精神,并要将井冈山精神贯穿落实到以后的工作学习中,立足本职、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强大正能量助推特检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