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质监局局长吴建亮一行来省特检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25日 20:00    作者: 赵泽毅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5822


AW5A8743

 

    为加强川苏两地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技术交流,促进两地特种设备安全事业又好又快发展,825日,江苏省无锡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亮一行来四川省特检院调研交流。四川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青,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林涛,副院长熊荣、黄坚,党委委员邱兆蓉;无锡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亮,党组成员、副局长夏一明,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文霞,江苏省特检院党委委员、无锡分院院长孙小伟出席座谈会,林涛主持会议。

 

吴局修图

 

    吴建亮表示,江苏与四川有着深厚情谊,四川省特检院在特种设备检验业务、人才培养、科研技术方面有很多新思路,在打造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技术平台有新发展,在技术机构内部改革上有新突破,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有新举措,无锡市质监局、江苏省特检院无锡分院要以此为契机,与四川省院加强合作,加强沟通交流。他希望,局院、院院要积极创造更多合作交流机会,深化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蒋院修图

 

    蒋青热烈欢迎吴建亮一行的到来,他介绍了四川省特检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蒋青对“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中,江苏省质监局、江苏省特检院、无锡市质监局给予四川灾区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无锡市属东部发达地区,江苏全省特检机构整合,无锡分院建有国家桥门式起重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石墨烯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在特检机构改革、特检实验室建设、信息化等方面均值得四川省特检院学习借鉴。他还提到,川苏两省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技术、人才交流、科研技术标准等方面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他希望局院、院院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创新措施服务特种设备安全,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共同努力。

 

    熊荣介绍了国家储气井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天然气管道及元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筹建情况,交流了服务地方产业的经验。

 

    会上,局院双方还交流了开展长输管道监督检验工作的经验、特种设备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经验以及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开展的经验。

 

    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周达祥,副局长徐小良;无锡市质监局计划处副处长章瑜桢,办公室(信息处)副主任杨瀚博;四川省特检院办公室主任阳晓薇、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胡园园、机电设备检验二部部长王河、司法鉴定中心主任李山桥、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展彬、管道检验事业部副部长段洪斌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