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一部集中力量排查隐患 为世界旅游大会电梯安全护航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28日 13:32    作者: 张雨枫、胡冯强    来源: 机电一部    浏览量: 2436


2017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将于91017日在成都市召开。此次会议来宾住宿和会议场所主要分布在高新区世纪城、环球中心附近的洲际酒店、希尔顿酒店、华尔道夫酒店等8个重点场所。为了排查隐患保障电梯安全运行,按照上级监管机构的要求,四川省特检院机电一部对8个场所145台电梯设备开展保障性检验。省特检院蒋青院长高度重视,安排分管副院长熊荣抓好机电一部的保障性检验工作。在熊荣副院长部署下,机电一部赵斌部长组织该部门技术骨干从2017年6月开始认真谋划,积极和区质监局、使用单位、电梯公司协调,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821日至23日,机电一部集中全部门力量开展了涉及会议的酒店和会议中心电梯安全专项保障性检验。

 

此次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电梯排查共145台,共发现28个隐患点,包括急停开关失效、应急电源和通话装置失效、扶梯附加制动器失效、未进行应急救援演练等一系列设备隐患和管理问题。检验人员迅速将这些问题报告监察机构,并现场告知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要求限时整改,并安排好复检计划。

 

     熊荣指导检验工作

823日,省特检院副院长熊荣前往检验现场在指导保障性检验工作,在检验现场他详细了解电梯的维保、检修和排查隐患情况,查阅了电梯安全运行相关资料,听取了电梯公司负责人对电梯维护工作的介绍,并对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熊荣要求,省特检院方面要将安全隐患工作排查到位,为电梯安全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将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形成整改意见,并配合电梯维保公司进行整改;电梯使用及维保单位要高度重视电梯运行安全,将设备、人员保障配备到位,加强日常检查维护,强化排查力度,各方密切配合确保会议期间电梯安全运行。

 

省特检院机电一部在历经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后,821至23日开展了为期3天的电梯安全排查工作。在主要会场,机电一部赵斌部长率全体检验人员分为10个检验小组,奋战在现场。检验人员对电梯的制动系统、运行系统、舒适度等进行全面检验,并在维保公司配合下,校验限速器、做载重试验和运行试验。

 

 

除了做好本次集中保障性检验,机电一部还将继续跟踪处理隐患整改情况。并将在9月份大会期间,派出4名技术骨干24小时值守待命,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