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质量安全暨廉政风险排查例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5日 15:05    作者: 张昕    来源: 总师办    浏览量: 851

 

1月24日,我院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质量安全暨廉政风险排查例会。院长、党委书记蒋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委委员殷鹰出席会议,总工程师、党委委员王河主持会议。

蒋玫充分肯定了全院干部职工在重大活动保障、监管部门技术支撑、检验能力提升、院资质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她强调,要高度重视质量例会,质量管理部门要加大质量考核力度,不断提高检验质量。就下一步工作,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检验检测工作。严格执行《特种设备安全法》,督促企业按照总局73、74号令明确相关人员职责、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工作制度机制;二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对待每一次的检验任务。要善于从每一起的安全事故中得到启示,进一步拧紧检验工作的思想阀门,做到仔细、严谨、认真,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势头。三要持续提升技术,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建立常态化考核机制,院内技术骨干要起好带头作用,发挥技术优势,做好传、帮、带工作,将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营造刻苦钻研、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四要筑牢底线思维,守好“廉洁”关过年关。全院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氛围,让“年”关成为“廉”关。

王河对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及检验风险防范作了安排。他强调,要加力加压抓实做好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结合检验工作做好预判和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控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召开了2023年第四季度质量安全技术交流会。传达了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永大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提示函》,讲解了《起重机械安全技术规程》(TSG 51-2023)主要变化情况、《鉴定评审过程质量控制及常见问题探讨》,进修人员交流心得。

会议通报了第三季度质量考核、党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典型事故案例。

院党委委员、中层正职及以上干部,检验师、无损Ⅲ级人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