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5日 09:46    作者: -    来源: 党委办公室(督查室)    浏览量: 777

    1月26日,省特检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院长蒋玫,党员委员、副院长殷鹰出席会议,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河主持会议。


    会上,6名党支部书记围绕落实党建责任制、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作了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参会人员以不记名形式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院基层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局党组党建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党建与业务进一步融合,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抓好下一步党建工作,各党支部要始终把党建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明责履责尽责。一要强基固本,推进思想建设全面进步。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夯实基础,推进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过硬。扎实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丰富拓宽党建工作新途径,增强党建工作内生动力,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三要压实责任,推进党建工作全面提升。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推动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到检验检测、科研创新、业务拓展、人才队伍建设等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四要持续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严到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敬畏党纪国法,从思想上绷紧严格自律弦;持续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院党委委员、技术顾问、技术总监、党支部书记、各部(中心)负责人、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