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6日 14:41    作者: -    来源: 党委办公室    浏览量: 818

2月4日,我院组织召开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院长蒋玫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殷鹰出席会议,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暨“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通报了中央主题教育办关于5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优劣典型的情况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会议强调,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一是高度重视提升站位,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节假日期间是“四风”问题的敏感期和易发期,是检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重要关口,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中层及以上干部要高度重视,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干净干事,带头转作风、扬清风、树新风。二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坚决抵制陈规陋习,抵制公车私用、收送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违规参加老乡会和战友会等不良风气。三是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提醒谈话,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重点对检验检测、鉴定评审、证后抽查、考试培训、后勤保障、招标采购等特殊资源结“人缘”拉关系、违规送礼等不正之风进行监督。四是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认真做好节日安全应急值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在岗带班以及值班人员请假报批报备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各项准备,确保遇到紧急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置;坚持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各支部书记会后要组织召开支部会议,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会议要求。

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中心、室)部长(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