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荣副院长带队参加《游乐设施无损检测》标准宣贯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2月11日 17:54    作者: 谢方    来源: 质量监管部    浏览量: 3698


 

      

 

       

2018130日至31日,由全国索道与游乐设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索游标委会)在广州举办了大型游乐设施无损检测系列国家标准宣贯会。作为全国索道与游乐设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四川省特检院熊荣副院长带队,机电六部副部长龚高科、质量部副部长谢方参加了此次宣贯会。

这是GB/T 34370.1-2017《大型游乐设施无损检测 第1部分:总则》等6项无损检测系列标准和GB/T 34371-2017《游乐设施风险评价 总则》国家标准颁布后的首次宣贯。宣贯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检验机构的负责人、检验人员和游乐设施制造企业、使用单位的技术骨干近80人参加。

全国索游标委会邢友新秘书长和广东省质监局特设处赵安利副处长出席了开班仪式。邢友新秘书长重点介绍了标准制定背景和过程。赵安利副处长介绍了广东省特种设备及游乐设施产业发展及安全状况。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副院长沈功田等主讲老师分别对标准起草的思路和原则、重点条款内容、相关技术要求做了详细介绍。大型游乐设施无损检测系列国家标准是首次制定,解决了长期困扰我国大型游乐设施行业无专用无损检测技术、标准的问题。上述标准主要针对游乐设施结构型式和受载特点,重点在检测工艺和评价准则上给出了相关技术要求和切实可依的方法。

宣贯会上,熊荣与授课老师、其他检验机构及企业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旨在深刻理解新标准的内容,便于指导检验工作实际。回院后熊荣立即部署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及作业指导书修订事宜,保证四川省特检院检验技术紧跟时代发展,把好游乐设施的安全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