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荣副院长带队参加“机电设备安全与节能2025科技发展战略” 宣贯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2月11日 09:00    作者: 杜波    来源: 科研所    浏览量: 4231


    2018年1月25-26日,由特种设备科技协作平台举办的“机电设备安全与节能2025科技发展战略”宣贯会在海口召开。省特检院副院长熊荣带队,科研所所长殷鹰、质量监督管理部副部长谢方、机电六部部长助理彭宇辉和科研所杜波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副院长沈功田首先作了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2025科技发展战略总体研究的报告,沈院长讲解了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2025科技发展战略的编写初衷,回顾了我国“七五”至“十二五”期间特种设备科技工作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就,从总体上分析了特种设备未来发展趋势和科技需求。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我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科技2025的总体发展战略、2020发展目标、2025发展目标、重点研究领域和“十三五”重大科技项目建议,并指出了实施我国特种设备科技发展战略的具体措施。

 

    接下来,机电类特种设备2025科技战略发展的编写组成员,来自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的吴占稳博士、钱剑雄高工和宋伟科高工分别对起重机械、电梯、场(厂)专用机动车辆、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与节能2025科技发展战略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了上述五种机电特种设备2025的发展战略、指导方针、发展目标、重点领域和重点任务。此外,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胡斌研究员、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曾远跃高工分别对特种设备检测技术、特种设备信息化技术2025科技发展战略进行了讲解。

 

    会后,省特检院参会人员与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2025科技发展战略编写专家组的成员就特种设备2025发展战略实施步骤、技术细节和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为我院机电类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技术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我院科研技术工作提供了一定的新思路,为特检院之间的科研技术合作开辟了一条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