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7日 22:35    作者: 吴晶    来源: 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浏览量: 4967


 

417日,省特检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省质监局第16次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贯彻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精神。院长、党委书记蒋青主持会议,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林涛,副院长、党委委员熊荣,副院长、纪委书记黄坚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学习。

 

蒋青指出,此次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全面学习、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是一次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的集中“充电”,充分彰显了省委坚持问题导向、践行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和严谨作风,提出从“十个指明”到“六个重大问题”,作出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对于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蒋青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方方面面、各个领域,是一个系统完备的科学理论体系。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四川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治蜀兴川最明确、全面、精准的定位,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改革发展量身定做的“定盘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指明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

 

蒋青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彭清华书记的讲话精神、罗凉清局长的要求和上级会议精神,围绕治蜀兴川大局、质量提升行动,结合特检工作实际,在全院上下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实现活动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一是要做好活动安排部署。按照省委办公厅文件精神和省局相关文件要求,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做好活动方案,明确活动要求,完善活动内容,强化活动保障,确保活动有序、有效推进;二是要深入落实活动要求。按照全覆盖、全院参与的要求切实推进活动开展,各部门、各支部要认真做好学习、讨论、调研,结合实际工作谋划保障特种设备质量安全,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企业发展的新举措、新方法,进一步提升特检工作服务质量发展的贡献率;三是要把活动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出成效。要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贯穿省特检院的重点工作中去。结合四川石化检验大会战、党建标准化、科研技术研究等重要工作,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提质增效。通过以活动为载体,实现活动与工作共同推进,取得实效。做到每个特检人都是一个形象,每个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林涛传达了省质监局第16次党组(扩大)会精神,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宣读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川委厅[2018]22号)文件,传达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凉清讲话精神。

 

林涛、熊荣、黄坚及参会副总工、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等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和部门工作实际,做了充分的发言和讨论,就如何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提出了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