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赴广安华蓥开展“质监青年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9日 17:37    作者: 胡铭文    来源: 团委    浏览量: 4237


为积极响应省局党组、机关党委号召,充分发挥青年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战,54日,院团委配合省局直属机关团委赴广安华蓥明月镇竹河村开展了青年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出发前,省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赴竹河村开展质监青年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响应,要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共青团青年优势,开展多方位扶贫,帮助贫困群众走出困境,弘扬当代质监青年正能量。同时,他祝愿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团员青年中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活动热潮。

 

 

此次活动主题为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团员青年一行在历经4个半小时的车程后,先行赶赴竹河村小学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了爱心捐赠。竹河村小学设一、二两个年级,2名教师,共26名学生,大多为留守儿童,家庭照顾与教育资源都极度匮乏。团员青年为同学们送去了书包、彩笔、卷笔刀、篮球等学习、体育用品,并为每名同学捐赠了夏、秋两套校服,为两名老师捐赠了一套运动服。同学们随后进行了文艺表演,团员青年们与同学们开展了趣味互动课,整个活动在感动、欢笑中结束。

 

离开学校后,团员青年对竹河村的两家重点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参观了竹河村村委,了解了省局对竹河村定点扶贫2年多来取得的成效,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扬攻坚互助的精神,深入开展扶贫工作,为实现我省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