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传达学习省局网信办专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2日 15:43    作者: 张展彬    来源: 信息中心    浏览量: 4217


 

1022日,我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质监局网信办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的重要讲话。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青,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林涛,总工程师杜艳雄,副院长黄坚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李晋川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和整合,省政府已将信息化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不定期通报信息化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他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工作重要意义,严格落实责任。要按照省政府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分工,充分履职尽责,抓紧查漏补缺,梳理在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强弱项,补短板,着力推进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二要坚决按照省政府安排部署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做好与省政务一体化平台的对接工作,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深化信息系统应用,提供好业务数据,按照审计厅要求做好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审计工作,加快政务云迁移工作,强化信息系统安全保障。三要做好明年信息化项目经费预算。各业务处室和直属单位要加强对内部信息系统的清理,在用信息系统必须实现数据共享。同时,要依据政策规定,结合省局实际,编制好2019年信息化项目建设和运维工作经费预算。四要抓好绩效考核和督查督办工作。局办公室要加强信息化建设的绩效考核工作,把信息化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纳入督查督办事项,全程督查,定期通报,推动落实,确保我局信息化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蒋青在会上指出,省政府、省局已经把信息化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全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李书记的讲话要求,积极配合省局完成各项任务,加快推进落实,强化评价考核,优化建设方式,积极完成审计,做到系统共享,消除信息孤岛。

 

会上,还学习了2018年省政府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化总体工作情况汇报,和全省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应用情况和建设情况材料,并部署了本院的任务清单。

 

党委委员孙宇艺,副总工邹益平、韩绍义、李山桥,及各部门部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