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圆满完成2018年度普光净化厂检验工作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4日 16:29    作者: 李亚梅、赵泽毅    来源: 容器部、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4899


春耕、夏耘、秋收,四川特检人迎着春天的暖风,顶着夏天的烈日,终于迎来了秋天的收获。自三月开始,省特检院容器检验事业部检验人员经过数月的艰苦奋战,完成中石化达州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天然气净化厂(普光净化厂)二联合、四联合装置,共202台压力容器,50个简单压力容器现场检验工作,标志着2018年普光净化厂现场检验工作圆满结束。

 

 

普光净化厂特种设备检验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设备数量庞大,是省特检院服务两高、两大、两新项目的重要举措之一,检验人员加班加点,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走过中秋月圆,跨过国庆佳节,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检验一线,蒋青院长及院领导高度重视该项目,多次对假日依然坚守普光一线的同志们予以节日的问候和关怀,并多次强调以现场作业安全为准绳的前提下,继续发扬特检精神、始终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检验任务。

 

 

回首历次普光检验,似乎已经集齐了所有佳节可以召唤神龙了:元旦、清明、五一、中秋、国庆、端午等。从年初到年尾,甚至跨过一年。从春天到冬季,跨过一年四季,看尽四季的模样。春季油菜花遍野,夏日烈日当空曝晒,秋季细雨洒落湿肩,冬日寒风瑟瑟刺骨。

 

日复一日,从年初到此时,容器部的每一位主人翁从不曾停歇,细致入微,始终在坚守。当疲惫不堪时,当愤懑不平时,当长期在外时,回头看看,欣慰否?值得否?人生没有如果,检验工作更没有回头,唯有向前,做到更好、比更好更好,保障设备安全运行、守护一方民生。

 

早起进厂,晚归伏案。有烈日曝晒,有阴雨绵绵,也有晴空万里。看进眼里的辛与苦,亲历于身的苦与乐,那些不悔和坚持的理由,还有“战友情”!爬上每一个脚手架、钻进每一个内罐,站在高处触摸每一条焊缝,站在低洼仰天查看每一处结构。你是我登高时的扶手,我是你作业时的靠背;你是我不敢怠慢职责的动力,我是你定不辜负的加油呐喊;你是我早起的闹钟,我是你晚归时的一盏灯......我们是一起蹲在一边吃饭的有说有笑的伙伴,一起写下故事的每个起起落落。

 

从方案准备、前期联系到实施检验,从二联合到四联合,历时大半年,检验人员为此付出了许多许多。你看到的是一角,却不知道他们手脚并用,扛着设备与耗材,攀爬超过5米的脚手架,才得以蹲在狭小的地方。你看到的是一角,却不知道他们戴着极其不舒服的面罩或空呼,如何艰辛地通过那个直径600mm的人孔钻进设备内部又如何被拉扯着出来。你看到的是一角,在他们旁边还有时时刻刻蹲守在地,以各种姿势为检验员保驾护航的安全监护。你看到的是一角,却不知道他们淋着雨,湿透了整个衣袖,仍然在坚持着,做到每一次完美。那些你看到的和看不到的,都是我们的故事,是四川特检人的荣耀。

 

此次检验工作得到了中石化达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和净化厂上下高度认可。四川特检人紧扣新时代要求,紧握新时代脉搏,迎难而上,奋勇向前,持续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企业安全生产,服务地方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