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红色专题研修班在巴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2日 15:35    作者: 李梦婕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5046


为弘扬红军精神、锤炼坚强党性、补足精神之钙,115日——119日,由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蒋青,副院长熊荣,总工程师杜艳雄,党委委员孙宇艺,副总工程师杨虎、韩绍义带领4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来到大巴山干部学院,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培训班。

 

 

研修班采用一系列精心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实践活动,为学员安排了生动的教学。通过学习《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缅怀先烈,继往开来》、《最后的悲壮——巴山游击队》等微党课,将当年那一幕幕惨烈的战斗场景真实再现,震耳欲聋的枪炮声、喊杀声,革命斗争的印记再一次荡涤学员的心灵;通过祭拜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重温入党仪式、聆听守陵故事、向烈士敬献花篮等系列庄严的瞻仰仪式,使学员再次深刻感受到川陕革命根据地对中国革命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参观将帅碑林、刘伯坚纪念馆、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纪念碑、南江巴山游击队纪念馆等地展出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生动的为学员们再现了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感受我们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坚强纯洁的革命思想、艰苦卓越的奋斗精神。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对川陕苏区在中国革命的重要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革命先烈坚韧不拔、不怕牺牲的精神有了更透彻的感悟,加强了我院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工作作风和政治素质,更好地助推特检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