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璞调研荥经县水晶釜定期检验工作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5日 12:39    作者: 张展彬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浏览量: 4139


523日,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璞率队,省局特监处长杨鹏、省特检院长蒋青等一行前往雅安市荥经县调研水晶釜安全监管工作。

雅安市副市长孙久国、雅安质监局局长盛照耀陪同。

 

汇报会现场

水晶釜是水晶生产的关键设备,属超高压压力容器,在我省雅安市荥经县境内集中了近全国总量三分之一的水晶釜,其安全性能定期检验工作目前主要由我院承担,是我省特种设备安全重点监控点之一。

 

    

在水晶釜企业考察

陈璞副局长一行先后深入了水晶生产和微晶石生产企业检查指导。在40℃左右的水晶生产厂房现场,陈璞副局长仔细查看了设备的运作情况和安全措施,并与企业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

    

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陈璞在荥经县质监局组织的汇报会上,对雅安市各级党委、政府对质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荥经地方企业的发展符合省委相关决策,要注重培养产业链条,注重产业的技术改进和前景规划,在承接产业链转移的过程中,既要承接又要发展,做到产学研联动。质监局要重点加强行业监管,实现发展与安全共举,为地方政府分忧。

省特检院蒋青院长指出,技术机构要严格进行检验工作,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做到人、设备、服务“三到位”。加强检验工作的信息化管理工作,做好数据互通和数据交换,为行政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省特检院承压二室主任邱兆蓉做了水晶釜安全性能定期检验工作汇报。

省局特监处、雅安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和荥经县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