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8日 10:36    作者: 陈文杰、胡铭文、张展彬    来源: 承压2、信息宣传中心    浏览量: 15261


近日,我院参与的科研项目-储气井检测监测关键技术研究,荣获“神华杯”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该项目由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与我院共同完成。

该项目研制的处理CBL/VDL固井质量理论,能对声幅/变密度的现场测井资料进行定量和定性评价,输出一二界面胶结率、环空水泥胶结率曲线、一二界面胶结等结论,处理结果合理、可靠。项目对《储气井固井质量检测及结果评价方法标准(草案)》有推动作用,实现了储气井动态在线监测登记、数据查询、能耗使用、动态监控等,将为储气井使用、维护以及预警提供支持。

       

该项目成功研制,是我院长期以来重视科研工作的成果,将有效解决当前储气井固井质量检测的技术难题,有利于提高行业固井检测水平,更好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国民经济稳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