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研课题顺利通过总局立项预评审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30日 12:10    作者: 陈文杰、张展彬    来源: 承压2、信息宣传中心    浏览量: 16069


 

 

近日,由中国特种设备科技协作平台主办的特种设备科技协作平台专家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平台常务副理事长沈功田、中国特检院副院长寿比南出席会议,全国48个理事单位共计百余名代表参会。我院技术调研员朱洪奇,副总工程师杨虎参加了会议。

会上,储气井检测中心副部长陈文杰博士代表我院作《四川省特检院科研项目执行情况汇报》和《带缺陷超高压水晶釜安全性研究》项目申报陈述。《带缺陷超高压水晶釜安全性研究》为我院与四川大学、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南通友联数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联合申报,项目融合新检测技术与常规检测方法,选取带缺陷的超高压水晶釜开展材质检测分析、应力分析研究,进行缺陷的静动态检测分析、耐压试验等检测,旨在提高缺陷评定水平,更好的保障设备运行安全。

答辩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契合地方产业特色,具备较强的实用性,并针对关键技术和难点问题提出指导建议。经过专家打分,《带缺陷超高压水晶釜安全性研究》项目以承压类第三名的成绩,顺利通过2014年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立项预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