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发生电梯故障 9市民被困两小时无人员受伤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20日 17:06    作者: 高飞    来源: 督察室    浏览量: 18582


上海宝山发生电梯故障 9市民被困两小时无人员受伤

    昨天18时许,宝山万达广场发生一起电梯困人事故。据悉,该广场21号观光电梯在从一层下降至地下一层时便停止了,导致9位市民被困近2个小时,不过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商场方面已向被困乘客致歉。目前,宝山区市场监管局正就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昨天晚间时分,有网友在微博及微信朋友圈发帖称,宝山万达广场发生一起电梯坠落及困人事故。帖子描述称电梯从5楼坠落至地下室,后困住多人,时间长达2个小时。

  后据记者了解到,宝山万达电梯跌落系谣传,实为电梯故障致多名乘客被困。根据商场监控显示,昨日18时许,有9位市民,其中7位大人2位儿童,从商场一层乘坐电梯。进入厢体后,电梯开始下行,在此过程中,乘客多次按了向上行驶的按钮,却始终无果,电梯依旧往下运行。电梯在下降至地下一层与二层中间后随即静止,没了反应。不过,好在电梯下行速度不快,因此没有人员跌倒,也未造成受伤。

  事故发生后,被困者通过三方通话呼救,维保人员随即到达,发现电梯抱闸卡死,上下不能平层。且由于观光电梯处理难度大、较为复杂,商场方面后同时通知消防来救援。最终,经过近2小时救援,9名乘客被救出。

  此外,有网友爆料,称该肇事电梯已超过维护保养期,并拍下照片发至网络。据照片显示,这部电梯下一次的维护保养时间为2015年3月。对此,宝山万达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由于商场方面未及时更换标签所致,商场方面后出示了一张下次检验时间为2016年3月的电梯使用标志。

  宝山万达方面还表示,发生故障的奥的斯电梯自商场开业使用至今,一直是正常维保而且是厂家直保。目前,商场方面已向被困乘客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