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电梯又出安全事故:大人小孩被卷进扶梯!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20日 17:07    作者: 高飞    来源: 督察室    浏览量: 20473


今天上午11点左右,荆州市沙市区一百货公司发生手扶电梯不安全事件,一对母子被卷进扶梯,母亲在卷入电梯的最后一刻把孩子举出扶梯,可母亲却遇难。

  名叫“kkcake”的博主在新浪微博上发文说,她是受害者亲属,遇难者是他的嫂子和侄儿,事发时他哥嫂一家三口正在逛商场,孩子母亲抱着孩子踏上七楼扶梯最后一块踏板时,踏板突然松了,两人瞬间被卷入扶梯内,孩子被举出扶梯,母亲不幸遇难。

                         

  事发后,该商场迅速封闭现场,荆州市安监、公安、消防、质监等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制定营救方案进行施救。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救援,这位母亲的遗体被抬了出来。遇难者向柳娟,女,30岁。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积极调查中。

 

再叩问:是谁助长“电梯老虎”“吃”人?!

  电梯“吃”人猛于虎,已经不是新闻。电梯事故频发,有何规律?“制造缺陷”、“超龄服役”、“维保流于形式”等原因往往是电梯事故的罪魁。但相比较这些能够轻易发现的问题,或许肩负“看门人”责任的监管部门存在的问题更值得追问。

  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电梯应当至少每15天进行一次清洁、润滑、调整和检查。而现实情况是,有关方面对电梯的安全监管力度不够,日常检查难得有,专职的安全管理人员更鲜见。

   如今,当地已经成立事故调查组,开展事故调查。希望这样的安全检查不要总是出现在事故之后,相关部门在忙于亡羊补牢的同时,更要提醒自己:安全责任重于山,这不应该只成为挂在商场外的一条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