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遂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5日 09:37    作者: 张明金    来源: -    浏览量: 8317

为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的业务能力,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受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委托,由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承办,于129日在遂宁市举办了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B证)培训班。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郭太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80余名从事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人员参加了培训。为提高培训的质量与效果,四川省特检院周密安排培训课程、提供培训教材,并邀请了我省长期以来从事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及检验,有着丰富实际工作经验的行业资深专家进行了授课等工作。授课内容涵盖了特种设备安全形势与发展趋势、相关基础知识、法律法规及行政执法、使用管理规则、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应急救援与处置、现场安全监督检查方法要点等。培训结束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培训人员进行了取证考核。

    省特检院将一步加强与州合作,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培训提高技术服务与技术支持,以进一步增强全省基层特种设备的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