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研成果喜获“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0日 16:50    作者: 何媛媛    来源: -    浏览量: 9972

124日,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在成都召开了第四届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授予我院《工业锅炉节能评价与改造关键技术及应用》科研成果三等奖表彰。

《工业锅炉节能评价与改造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在四川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2015年政研课题、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科技项目共同支撑下完成,由我院和重庆大学、中国核动力设计研究院共同完成。

该项目围绕工业锅炉系统节能状况定性定量评价和系统性节能改造的需求,构建了以“评分系统”“专家系统”“改造方案系统”三大核心为基础的工业锅炉节能评价体系,并致力于工业锅炉烟气余热热电回收新技术的研发和科研攻关。项目共获得知识产权3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版权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公开发表论文14篇。

科学技术奖既是对我院科研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激发了我院深化科技创新工作的动力,我院将发挥省级技术机构的优势,深入产学研合作,争取更多高层次科研项目,努力推进成果转化,提升技术支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