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启航“十四五” 四川市场监管怎么干?

2021年03月19日 15:34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十四五”时间已然开启,蓝图已绘就,扬帆起航时。31819日,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主持召开省局重大工作和重点工作第一次、第二次论证会,邀请部分专家、企业、媒体代表就省局重大工作和重点工作共同参与论证比选。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21个市(州)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场监管局机构改革之后,面临工作面宽、量大、压力重的难题,如果工作面面俱到、不分轻重,就会导致促进发展的力量不集中,市场安全的监管底线守不牢的问题,所以必须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经过前期充分的动员工作,重大工作初步确定为五项,由省局直接推动,分管局领导牵头,牵头处室具体负责,各层级共同参与。重点工作初步确定近100项,由省局大力支持,实施主体是各处室、单位或市州局。通过论证比选,将研究确定全省市场监管系统100项重大工作和重点工作,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后期,在重大和重点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将继续邀请专家、企业、媒体对工作落实情况、效果进行评估,主动接受第三方的评判和监督。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论证比选工作,进一步细化实化举措,集中各方面力量认真研究,科学有效论证比选。论证中要把握好三个问题,把握好重大工作和重点工作的关系,分清实施主体;把握好重大工作和重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关系,既要不折不扣完成省委规定动作的要求,又要出色、出彩完成省局“百年党史周周讲”、“百年党史进万企”、“百年党史百件事”、“百年党史强素质”等四项自选动作;把握好重大工作和重点工作与2020年重大工作的关系,同步推进2020年重大工作中未完成事项。同时,论证中要明确四个比选标准,一要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二要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要求;三要注重全国领先领域;四要提升自身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全国两会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宏观政策的机遇,积极主动对接,认真梳理研究,明确任务目标,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细化实施路径和具体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力求省局重大工作和重点工作取得实打实、硬碰硬的亮点和成果。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