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副局长杨泽世一行来川调研

2021年04月01日 10:03

来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

【字体:

  

331日,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杨泽世副局长带队调研我省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队伍能力建设情况。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宋昌勇、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果及省、市、县(区、市)、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杨泽世充分肯定了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表示四川省政府分管领导主持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专题会议、协调省安委会建立了特种设备安全厅际联席会议制度等工作,对推动特种设备安全责任落实具有积极意义。同时指出,四川省基层监管所的工作也很有特色,对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有重要的借鉴意义。调研组回去后,将详细整理此次调研的成果,认真总结吸收好的经验做法,转化为推进监察队伍能力建设的具体举措。

宋昌勇汇报了我省特种设备基本情况、安全监管的主要举措、基层监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并结合当前我省特种设备老龄化严重、二手设备不断增多、市场主体责任多样化和检验机构职能作用发挥不明显等现状,提出了促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优化组织结构,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设立专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二是强化能力建设,做好监察人员队伍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三是明确职责边界,厘清层级、岗位职责边界;四是建立激励机制,总局要定期表彰先进,通报经验做法,进一步增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监管重点、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教育培训等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