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等你开局 牛年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1日 17:06    作者: 沈健    来源: 信息管理部    浏览量: 3221

 

 

你加入特检队伍多久了?为什么选择四川省特检院?现在,你如何评价当初的选择?..........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授课在省特检院开讲啦。

3月1日,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玫作为主讲人,以《未来,等你开局——把握新形势新要求 奋发有为开启新征程》为题,围绕“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知行合一 活出精彩,心之所向 无问西东”三个方面,为全院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感人、意义特殊的牛年第一课。

通过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数据、一段段视频,蒋玫与全院干部职工一起分享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设立特检机构的初心是为守护特种设备安全,与全院干部职工一道,同甘共苦、风雨同舟、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不断发展四特精神,打造一支既有狼性精神,又具有人文关怀的团队,为更加务实的作风、稳步推进转型发展,是她加入四川特检的初心和使命。

2020年,让我们更加深刻的领会到,世界是无常的,变化是常在的,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那么我们就要回到自己知道的事上,先把知道的做到知行合一,这才是在不确定性时代下,唯一确定性的打法。一年来,四川特检人坚守初心、知行合一,围绕“崇德敬业、守正创新、笃行致远”十二字核心文化,按照“客观公正、准确规范、及时高效”的质量方针,说自己的话,信自己的话,说到做到,专注坚持,知行合一,活出了精彩。 

“跟大家一起干,我愿意”。蒋玫院长这句“我愿意”正是她勇敢地开始,迈出的第一步。她回顾了从2019年9月18日召开干部大会,完成新老班子交接,是一个开始;2020年1月21日召开工作会提出能力提升年,是一个开始;2020年3月4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职级设置及套改方案》、《绩效分配原则方案》两项制度,是一个开始;2020年3月18日开始春季大练兵,是一个开始;2020年7月1日,正式入驻新基地,是一个开始;2020年9月,正式实施新的绩效分配办法,是一个开始;2020年,12月全面完成第一阶段的内部改革,是一个开始,2021年,我们即将面临的改革深水区又将是一个开始..........虽然一次次地开始,只是一个动作,但更是一种力量,它不仅是行动的力量,更是心灵的力量,这种力量源自我们的内心。人生其实并没有所谓正确的选择,更多的是坚定信念,勇敢地去开始,她最后用“人生匆匆一瞬,愿你我听从内心,不惧未来,跟随心之所向,无问西东,未来已来,等你来开局,你准备好了吗?”这句话结束了讲课。

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演讲既有感人的小故事,又有人生经验分享,会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整个课堂特色鲜明,语言精炼、互动性强。新年第一课,带给全院干部职工的不仅是感动,更多的是激励和鞭策,增强了干部职工对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秉承初心、努力拼搏,为开创新的特检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