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营办省特检院联合开展“学党史感党恩 同心共促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3日 09:16    作者: 宣传中心    来源: 省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3514

420日,省民营办联合省特检院开展“学党史、感党恩 同心共促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省委组织部组织四处副处长陈霞、民进四川省委秘书长张宏、商协会及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李晋川出席并讲话。

李晋川希望民营企业,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史为鉴,以史明志,以史资政,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而转化成践行忠诚、担当使命的具体行动。坚持发展要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他要求省民营办,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搭建政府部门与民营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同时,坚持党建引领,指导企业诚信守法,专注主业;引导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和水平,不断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霞致辞说,近年来,四川民营企业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中心大局任务中主动担当、大有作为,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她希望民营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学、结合工作学、知行合一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为促进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能够保障企业的持久发展。”活动开始,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旭以《党史与法治》为题,从法治虚无到法律至上、法治的构成要素、法治在非公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作用、非公经济发展的路径四个方面出发,给在场的民营企业家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专题党课。听完党课后,民营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这堂党课干货满满,特别是涉及如何正确使用法律武器规避企业风险的内容,非常实用。

活动中,省民营办、省特检院、民进四川省委会、川商总会、海特集团5名代表依次上台,以“学党史、感党恩 同心共存新发展”为主题,围绕“推进非公党建提质增效、着力构建新时代统战工作新格局、全力以赴迎接特种设备事业改革发展、开创民营经济新局面”作演讲,分享在夯实党建促发展、服务民生开新局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张宏作点评并颁发纪念章。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勇于担当实干的良好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凝聚推动四川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活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