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烈 微党课 支部共建学党史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7日 14:48    作者: 沈健    来源: 省特检院    浏览量: 3297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25日,省发改委价格处党支部、省市场监管局价监处党支部、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处党支部、省特检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在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在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敬重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在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蒋玫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和信仰追求。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所学、所得、所感、所悟,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激励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会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革命年代的实物文献,倾听了川内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故事,重温了峥嵘岁月里中华民族坚强不屈、坚韧不拔的抗战历史,感受了国难来临时革命先烈视死如归、血战到底的抗战精神。一张张图片,诉说着那段壮丽的岁月;一件件实物文献,铭记着他们的不朽功绩;一位位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英烈的缅怀,是一次砺初心、担使命、催奋进的庄严洗礼,更是切实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和宝贵精神,以敢打敢拼的精神投入到干事创业中。

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杜艳雄,院纪委书记、副院长田世娟,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