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心完成全省第一期电站锅炉、大型游乐设施作业人员考试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3日 14:51    作者: 唐亮    来源: 考试中心    浏览量: 3683

59日-10日,考试中心完成省第一期电站锅炉和大型游乐设施作业人员考试,其中电站锅炉司炉作业人员24人参加考试,大型游乐设施维修及操作人员87人参加考试。

 

电站锅炉是指发电厂中向汽轮机提供规定数量和质量蒸汽的中大型锅炉。结构较复杂,效率较高,对运行管理水平、机械化程度以及自动控制技术则有相当高的要求。大型游乐设施让人们在追求新奇和刺激的同时,在高速度、高参数运行条件下,安全事故却时有发生。

 

根据多年来特种设备事故调查整理发现部分事故是因为人员操作不规范,安全意识淡薄所造成的随着特种设备的不断完善升级,对作业人员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社会对考试机构的管理责任要求也越来越严。

 

     考试中心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制定了详细的考试方案,考前副总工张柏雄专程前往南湖梦幻岛实操考试现场,检查大型游乐设施作业人员考试,是否符合《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TSG Z6001-2019)要求实操考试当日,我中心派出经验丰富的技术专家担任考评老师,确保考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