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四川召开电梯安全警示教育专题会

2021年05月20日 17:02

来源:特种设备处

【字体:


518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电梯安全警示教育暨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专题会。特种设备处处长廖洋出席并讲话,省特检院院长蒋玫出席,特种设备处副处长李聪主持。

    廖洋通报了我省近年来电梯安全形势以及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他指出,电梯运行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直接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抓好电梯安全工作,意义尤为重大。他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电梯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级市场监管特种设备监察部门要增强电梯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检验机构要切实担负起技术支撑和把关作用,电梯使用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管理制度,电梯维保单位要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提升维保质量,确保我省电梯安全运行。

李聪指出,开展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提高电梯维保质量和安全水平,预防和减少电梯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安心乘梯,是省市场监管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落实“为民办实事”和“安心乘梯守护”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说,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创新监管思路,运用市场约束和激励机制,以市场化机制和信息化手段,强化电梯安全的社会监督,破解监管难题,构建社会共治新机制。

    会议对抓好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推进电梯应急救援系统建设、电梯检验改革试点和按需维保等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邀请中国特检院电梯部冯云就如果做好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从整治目标、时间节点、技术要求等方面作专题辅导。奥的斯、通力、康力、成都九信、蒂升、省特检院等从制造单位责任落实、维护保养单位工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验证把关等方面作了技术分享。

    各市(州)市场监管特种设备监察部门、检验机构负责人以及电梯制造企业、电梯维保单位190余人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