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省特检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4日 15:29    作者: 沈健    来源: 信息化管理部    浏览量: 2743

5月19日至22日,省特检院党委组织中层(正职)以上党员干部前往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辉煌战斗历程。院党委书记、院长蒋玫参加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中共甘孜州委党校红色党性教育办公室老师郎忠致辞并授班旗,院党委委员、科研及财务管理中心主任殷鹰从班主任郎忠手中接过班旗,标志着省特检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蒋玫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是按照省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安排,是为了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的精神内涵,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加强干部队伍政治建设,全面提升能力,促进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追溯思想信念之源,补足精神之“钙”,从革命遗迹汲取源头活水,追寻党的光辉足迹,感受信仰的伟大力量,解放思想、统一认识,践行初心和使命,增强核心竞争力,主动迎接检验机构改革,争当西部特检排头兵。二要牢牢把握长征精神的真正内涵,集中精力干事创业。要时刻用长征精神引领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准确把握新时代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要求,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特检工作水平。三要潜心学习,重温誓词,用心感悟,努力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遵守各项纪律,服从统一管理和安排,维护四川特检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通过聆听红色党课、传唱红色歌曲、朗诵革命诗词、观看革命影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等多种方式,探寻红色足迹,感悟伟大长征精神,接受精神洗礼。

 一路艰辛,一路追忆。一次培训,洗涤心灵。参训学员深刻体会到了当年红军不惧生死、勇往直前、追求胜利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的政治信仰,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可歌可泣的光荣史。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四川特检人将把伟大的长征精神、革命先烈的大无畏英雄主义精神转化为工作的不竭动力,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四川特检人的长征路,聚焦“崇德敬业、守正创新、笃行致远”核心文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