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省市场监管系统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召开

2021年05月25日 15:23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521日,四川省市场监管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沈林红出席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强、宋昌勇、王箭、周传军出席,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主持。

万鹏龙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省局每年都要专题部署并不断深入推进的重点工作。去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拧紧责任螺丝,推动压力传达终端,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制度执行到位。狠抓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廉政警示教育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廉政文化建设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廉政风险防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强化监督管理,从严从实开展执纪问责,狠抓巡视巡察整改,扎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政风行风建设,扎实开展行风问题整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万鹏龙要求,一是要领会精神、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新精神新要求,准确把握市场监管的廉政风险特征,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关系。二是突出重点、一抓到底,以更加有力举措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推进巡视巡察整改,精准开展常态化监督执纪,构建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狠抓行风政风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素质建设。三是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体责任,重点做到一强四抓,强化廉政意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抓自己,抓别人,抓事情,抓创新,确保廉政工作更具实效。

沈林红指出,过去的一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还存在在政治纪律上打小算盘、在责任落实上断档脱节、在遵纪守法上不知收敛、在风险防控上不够严实等问题。他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使命。坚持目标任务,充分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二是要深刻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以常态严管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扎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扎实推动日常监督精准化,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要压紧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夯实主体责任见到实效,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以强烈的工作韧劲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地,以强烈的廉洁自律坚守克己奉公清廉本色。要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尽责,失责必问责。

省局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正处级稽查专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机关处(室、局)副处级领导干部、各市(州)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521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和机关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70余人到四川锦江监狱开展党风廉政反腐倡廉现场警示教育。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