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启动第二轮巡察工作

2021年05月25日 15:54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521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沈林红出席,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箭作动员讲话,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李晋川主持。

王箭指出,开展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更是局党组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他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把握政治巡察这一基本定位,把握发现问题这一根本要求,把握从“严”这一主基调。巡察组要牢固树立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客观汇报就是渎职两职观念,发挥好尖兵利器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的实效。一要厘清巡察和业务的关系。善于把发现的问题同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联系起来,透过业务问题分析政治上的差距,从思想上、政治上、责任上、制度上、监管上剖析根源,突破业务督导的局限。二要厘清巡察与反腐的关系。防止两种偏见,聚焦主要问题、精准发力。三要厘清形式与内容的关系。不能只看表面,还要看学习讨论是否入心入脑,贯彻落实是否结合实际,最关键的是要看是否取得实效。四要厘清整改与问责的关系。既要防止矫枉过正,以监督问责代替巡察整改,也要防止达到问责标准的以巡察整改代替。被巡察党组织一是要积极主动配合,勇于发现问题、敢于暴露问题、勇于面对问题,以开放的姿态接受巡察。二是要将巡察整改作为必须肩负的重大责任,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扎紧制度笼子,坚决堵塞漏洞。三是要将巡察结果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把巡察与党史学习教育、“225战略实施、100项重大重点工作推进、巡视省局发现问题整改、干部队伍强素质结合起来,推动巡察成果运用最大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暨推进新时代四川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和十一届四川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了《中共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聘任田培友等同志为省局第二轮巡察组成员的通知》。

按照省局党组安排,第二轮巡察为期两个月,3个巡察组将对8个党组织开展巡察。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