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的历史 践行初心使命 田世娟为全院中层正职以上干部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7日 15:56    作者: 李其馨    来源: 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 2376


5月31日,省特检院副院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世娟在省特检院2021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以《重温党的历史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讲授党课。

田世娟从百年历程,蕴藏我党“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百年成就,标定我党“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百年风华,践行初心使命,开辟四川特检未来三个方面带领党员干部回顾了党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自登上历史舞台后,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特别是“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田世娟重点解读了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在两个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时刻,认真学习党史,汲取党史中的“智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作为四川特检人在工作中要始终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夯实发展基础,聚焦“崇德敬业、守正创新、笃行致远”十二字核心文化,把握“守住初心,围绕核心,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工作要求,严守安全底线不动摇,扛起保障特种设备检验安全的使命和职责,助推特检事业迈上新台阶。

参会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党的历史和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本职岗位工作更加树立了信心,将不断增强党员意识,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全院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