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玫为全院中层以上干部讲微党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4日 16:37    作者: 胥果    来源: 省特检院    浏览量: 3352

6月21日,院党委书记、院长蒋玫在安全工作部署会上,为中层以上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蒋玫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为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带领大家重温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发展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培育的一系列体现时代要求、彰显政党性质、凝聚革命力量的伟大革命精神。蒋玫重点解读了毛泽东诗词,从中感知伟人的革命理想,感悟中国精神,“一个国家要有精神,它是国本;一个民族要有精神,它是脊梁;一个团队要有精神,它是根基。”她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我院工作实际,要求四川特检人要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聚焦“崇德敬业、守正创新、笃行致远”十二字核心文化,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核心竞争力,勇于改革创新,坚定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信念。最后,她以《旧唐书·魏徵传》中“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启示干部职工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大家纷纷表示,微党课内容丰富,史料翔实、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指导性强,深受教育,获益匪浅。

全院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