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 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在省特检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6日 10:27    作者: 胥果    来源: 省特检院    浏览量: 3389

6月25日,在建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省纤检局党委、省特检院党委、省质监校党委、省重装站党支部联合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奋进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致辞,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箭,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宋昌勇出席比赛并为获奖单位颁奖。活动特邀省局价监处处长袁雪梅、认检监管处处长赵宏伟、特种设备处处长廖洋、副处长蒋兰和省消保委秘书处秘书长莫莉担任评委。

李晋川代表省局机关党委,向全体党员表示亲切的节日问候。他指出,四家单位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创新自选动作,以支部联建的形式,联合举办主题歌咏比赛,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更是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他希望,各单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支部联系、促进支部建设,共同提升党组织影响力、组织力,增强党组织战斗力;通过党的共建,进一步增进友谊,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文化内涵,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为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比赛在省质监校《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紧接着,来自省纤检局、省特检院、重装站的八支参赛队伍,分别演唱《十送红军》《四渡赤水出奇兵》《歌唱祖国》《同一个少年》《祖国颂》《在灿烂阳光下》《妈妈教我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或激情豪迈、或深情婉转,或催人奋进,无不饱含着对党的深情和建功立业的决心。百年回眸,悠悠岁月,在歌声中,我们看到仁人志士在雄壮的战鼓声中抛头颅,洒热血的过往;我们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一步步走向富强的现在;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名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参赛队伍用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稳健大气的台风、挥洒自如的指挥,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展现市场监管人坚定的信念,把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公正公平的打分,最终省特检院综合序列《妈妈教我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荣获一等奖,省特检院科研序列《在灿烂阳光下》、省特检院承压序列《歌唱祖国》、省纤检局《同一个少年》荣获二等奖,省重装站《十送红军》、省纤检局《四渡赤水出奇兵》、省特检院机电序列《祖国颂》、省质监校《唱支山歌给党听》荣获三等奖,省特检院党委荣获最佳组织奖,省重装站党支部荣获最佳风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