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题库建设首次审核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7日 10:37    作者: 唐亮    来源: 考试中心    浏览量: 3938

7月6日,四川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题库建设首次审核会在我院召开,标志着我院承担的作业人员考试题库审核工作正式启动。副院长、纪委书记田世娟、首席质量技术负责人韩绍义、首席专家邹益平出席会议, 28位题库审核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副总工张柏雄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是对题库审核工作进行总体部署,要求各项目审核组准确掌握审核的工作要点,按工作节点推进各项工作。审核组成员由德阳、南充、达州、广元等市州的监察和检验机构、大型企业长期从事质量管理的技术骨干等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组成。

田世娟对审核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省局将这项任务委托给我院,充分体现了省局对特检机构的信任;同时,不论从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角度,还是从树立行业形象的角度,作业人员题库建设工作都是一件大事、要事,各审核组要提高认识,确保四川省作业人员题库的质量和水平。二要认真负责。各审核组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认真按照《作业人员考试题库建设审核方案》,对试题内容、范围、题型结构、题量比例、难易配置、格式标准等进行核查整改。三要按时完成任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组长要牵头推进审核工作,列出任务清单,倒排工期,采取措施推进工作,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审核任务。四要服务保障到位。院考培中心要主动做好沟通协调和后勤服务等相关保障工作,为审核专家团队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会上,考培中心主任阳晓薇对题库审核工作要求作了说明,各审核组对题库审核前期发现问题进行了梳理,作业人员题库审核工作组副组长韩绍义和邹益平对审核组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释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