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1日 10:30    作者: 沈健    来源: 省特检院    浏览量: 4842

6月30日下午,省特检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省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廖洋,院党委书记、院长蒋玫出席并讲话,省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调研员赵明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熊荣,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杜艳雄,院党委委员孙宇艺、殷鹰、操伟平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会议由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田世娟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蒋玫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5名预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读了省局机关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关于2021年创建“共产党员先锋岗”的情况通报》以及院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1年质量安全先进人员的决定》,对干兵等23名优秀共产党员,马雨廷等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第一支部等2个先进党组织,陈水酉等33名质量安全先进人员予以表彰。播放了我院精心拍摄的建党100周年献礼片《致建党百年 献特检华章》。

向获奖代表颁奖

廖洋受省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宋昌勇的委托,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质量安全先进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战斗在一线的特检人为全省特种设备安全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参加省特检院“七·一”表彰大会,心情非常激动,每一个特检人深知肩负着不平凡的任务,承受着不平凡的压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一直在路上,他希望省局特监处与省特检院精诚团结、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共同为四川特种设备安全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蒋玫深情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她要求全院党员要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特检人肩负新时代特种设备安全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推进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她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创造新增长点,增强核心实力。一要更加坚定自信。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发扬斗争精神,真抓实干,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毫无畏惧面对困难和挑战,大力推进特检改革,完善相关制度,弘扬特检文化,积极争创一流特检。二要更加忠诚团结。作为党员干部,必须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组织,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院党委和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这个目标,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判断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敬法畏纪,遵规守矩。三要更加清正廉洁。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以持之以恒的坚定决心、即知即改的务实举措,实现作风的根本转变,做到慎言、慎行、慎权、慎独、慎微、慎友,筑牢防线,树立起经得住诱惑、甘于清贫、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四要更加勇于担当。担当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在矛盾面前要敢抓敢管、不怕碰硬,在困难面前要勇挑重担、敢于负责,要锐意创新、依法依规的担当,善于用创新思维和法治办法推动特检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在思想上不断有新突破、在实践上不断有新创造、在发展中不断有新成就,让特检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实、更加可持续。五要更加积极创新。围绕我省“5+1”“4+6”“10+3”现代产业需求,积极争创国家、省重点实验室,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着力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和原始创新能力,不断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业创新主体的合作,联合申报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高起点筹建全省特种设备产品质检中心,打造特种设备生命全周期技术服务公共平台,在聚焦评价体系、成果转化、成果奖励等方面探索形成更多“四川特检经验”。

张甜甜、向同琼、纪刚、杜洪波分别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机电类最尽职的检验技术能手、承压类最尽职的检验技术能手获奖代表发言,表示将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四川特检事业添砖加瓦。

省特检院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