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省特检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6日 13:03    作者: -    来源: 省特检院    浏览量: 3636


根据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13日,省局党组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省特检院党委工作动员会。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李晋川就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巡察组组长田培友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安排部署。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蒋玫作表态发言。

李晋川强调,省特检院党委作为第二轮被巡察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工作安排,积极主动与巡察组对接,按照规定认真做好接受巡察的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高度的政治站位。

李晋川要求,省特检院党委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开展巡察,全面接受“政治体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省局党组对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要深刻理解开展巡察工作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巡察,是促进省局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的督察手段。二要认真查摆问题,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把问题整改作为检验自身“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坚持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做到真抓实改、全面整改,建章立制、增添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推动省特检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全力支持配合,以开放的姿态接受巡察监督。要充分信任,将配合巡察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力支持,将配合巡察作为检验自身的重要标尺;要相互监督,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勇于自我查找问题,勇于面对问题,同频共振,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田培友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肩负着“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一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和省局党组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巡察是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是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省特检院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创新发展理念,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措施,履行主体责任,把本轮巡察作为一次难得的“政治洗礼”。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聚焦“四个落实”,依法依规开展巡察工作。省特检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严”的意识、“严”的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局党组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行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局“225战略”规划和“1+6”实施意见,以及今年省局100件重大工作及重点工作作为巡察重点任务,聚焦“四个落实”,依法依规开展巡察工作。三要强化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做好巡察配合工作,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巡察组要把“认真”“严格”的要求贯穿于巡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和各个方面,把握好巡察工作“十个关键词”,讲好“政治话、普通话、专业话”,努力把巡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省特检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把接受巡察当成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加快单位全面建设发展的机会,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省局巡察办相关同志,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省特检院在家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职工及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