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西南片区气瓶检验员资格取证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4日 10:45    作者: 唐亮    来源: 考试中心    浏览量: 5519

730日至31日,全国气瓶检验员(QP-1)西南片区资格取证考核活动在成都考点顺利举办,有来自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等省市194人参加了考核。

 

国特检协会根据《2021年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人员考试计划》2021年全国气瓶检验员资格取证考核活动采取全国统考方式,定于2021年7月30至31日在全国范围内分设9个考点同时举办。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受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委托,承办本次气瓶检验员西南片区成都考点的务工作

考试中心严格按照《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考核规则》(TSG Z8002-2013)的规定,对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的考务工作进行周密安排。积极协调气瓶厂家,为实操考试专门订制了划伤、擦伤、凿伤、磨损、冲击损伤缺陷的无缝气瓶缠绕气瓶和焊接气瓶30余个准备了包括工业内窥镜、超声测厚仪锥螺纹丝锥、锥螺纹塞规、锥螺纹环规、圆弧样板等检测工具;理论考场布置也是细致严谨,人证比对系统、视频监控、课桌摆放距离都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各项考务工作得到了中国特检协会的认可

 

气瓶检验员考核期间,疫情防控形势十严峻。院领导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考核工作,要求做到后勤保障到位、疫情防控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全确保气瓶检验员考核工作平安有序进行。

 

考试中心在严格遵守防疫政策与考试规则,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和考试公正两道防线,全力确保气瓶检验员考核的顺利进行,实现考核过程零差错、零失误、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