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特检院与甘孜州市场监管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开启特种设备安全守护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9日 10:35    作者: 胥果    来源: 信息化管理部    浏览量: 2658

9月28日,四川省特检院与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在甘孜州签署合作备忘录。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玫,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李春兰出席签署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双方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局院合作,服务民生”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甘孜州战略发展定位和发展大局,立足区域优势和产业特点,充分发挥局院在行政监察、检验人才、技术装备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开展特种设备“科技合作交流、业务合作、技术培训和人才培养、信息交流、文化交流”等项目合作,守住安全底线,拉升质量高线,提高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甘孜州经济发展、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蒋玫感谢甘孜州市场监管局、甘孜州特检所对省特检院工作的大力支持。省特检院长期以来关心关注着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希望以此次合作备忘录签署和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甘孜州工作站挂牌开启双方合作新起点,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将各项合作落到实处,助力甘孜州筑牢大安全防线,推动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祝福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和特检所发展越来越好,共同为甘孜州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李春兰对蒋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衷心感谢省特检院长期以来对甘孜州特检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了甘孜州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基本情况。她指出,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全面开启了局院合作新局,这既是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落实,也是省特检院情系民族地区、艰苦边远地区,落实总局省局“技术援藏”号召的具体实践和支持民族地区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的具体体现。她希望,省特检院在技术指导、人才培养、资质认定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促进甘孜特种设备领域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

随后,在甘孜州特检所举行了“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甘孜州工作站”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