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共建共提升 同心同行同发展 省特检院党委与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9日 15:04    作者: 胥果    来源: 省特检院    浏览量: 321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近日,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党委与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蒋玫,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兆川,带领各支部书记和党员参加活动。


增进相互了解,加深彼此友谊

 

我院党委书记蒋玫,党委委员杜艳雄、田世娟带领院各支部书记首先来到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公司展厅,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技术创新、新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情况。随后来到蛇形管生产车间,了解公司制造能力、技术能力和产品特点等情况。自今年2月,我院与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后,以谋求战略突破、发挥优势为导向,双方在业务开拓、氢能产业、实验室建设、信息化建设、党建及文化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由我院和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申报建设的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氢储运加注装备)已正式获批筹建。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一定会让更多的合作项目开花结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目标,助力四川特种设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


    蓝天白云下,抬眼望去,青杠坡红军烈士陵园青山隐隐,松柏苍劲。党员干部们拾级而上,来到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下,青山绿水中红底金字的纪念碑显得庄严而肃穆,大家在纪念碑前敬献花篮,低首默哀,向长眠于此的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站在纪念碑下,刘兆川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忆往昔入党初心,提醒着大家时刻践行誓言,不忘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

“或者,我还想去战斗,祖国,只要您需要,你们是四渡赤水战史中,一次次声嘶力竭的冲锋,你们是长征路途中,一面面猎猎作响的红旗……”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由四渡赤水培训学院老师们带来的情景教学《祖国,只要您需要》和《“初”发——用信仰丈量新时代的长征》。青山埋忠骨,英烈们的精神薪火相传,转化为激励后人奋勇向前的精神财富。正如诗朗诵《祖国,只要您需要》中描写的那样,祖国,只要您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将义无反顾,冲锋在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全体党员来到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土城镇四渡赤水纪念馆参观,探寻四渡赤水之“战”,体验四渡赤水之“奇”。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真实的物件,再现了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和红军四渡赤水的雄伟壮观景象,让大家了解四渡赤水的来龙去脉,体验红军当年生活、战斗历程,感受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

四渡赤水战役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中最惊心动魄、最精彩的军事行动,也是红军战争史上以少胜多、出奇制胜的经典战例,是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谱写而成的。在红军总参谋部驻地旧址里的现场教学课《从四渡赤水胜利看党的群众路线》,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发生在赤水河流域内军爱民、民拥军的故事,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鱼水之情。通过“走一段长征路、唱一首红军歌、听一个红军故事、诵一首红色诗词、观一场红色演绎”等沉浸式教学,党员干部们追忆红色记忆和革命精神,从有“温度”的故事中吸取奋进的力量,化作今后工作中不竭的动力。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双方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实现了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增强业务工作实效,进一步丰富了双方的组织生活,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党员交流,锤炼党性修养,构建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